close
 
小時候,我跟弟弟都沒有很喜歡回外婆家,
一個原因是我們姓陳不姓蘇(尤其我還是個女的),
一個原因是五對舅舅舅媽們跟唯一的阿姨姨丈總是喜歡跟小孩開玩笑,
在我們想要脫離大人們的掌控跑去打電動前,
至少都得要先一個一個叫人同時還回答幾個問題後才能過關
對當時都還有點自閉的我跟弟弟來說...真的是好痛苦呀!
慢慢的,問的問題又多了考試呀工作呀男女朋友呀等等有的沒的
我應該就算是紀錄差的人!大學沒考好+工作一直換+從沒帶男朋友參加聚會過(唉)
所以基本上...如果有機會可以避掉這些場合,我絕對會盡我所能的避掉!
 
這種狀況在最近這幾年有慢慢改變了~
或許是從外公外婆過世之後吧...心理少了那種因為我姓陳而感覺被忽略的不平衡
但這不代表我不愛我的家人...只是從小生長在開明家庭的我很無法接受這種太傳統的觀念!
尤其我好說歹說也當了咱們陳家27年來最寶貝的掌上明珠耶(不過小堂妹出生我就不是唯一女生啦)
 
眾舅舅舅媽跟阿姨姨丈們有個習慣,也是蘇家傳統吧(我娘姓蘇)
每年只要有誰生日,大家就一定得要來個家族聚餐~
如果沒特別可以慶祝的理由...其實就連我娘回國他們都會找吃飯 =.= (這時候我就無法不到了)
礙於人口眾多的關係,通常我們一定都是在餐廳訂個兩三桌才坐的下
其中一桌,就是他們這些老人家,整桌年齡加起來都好幾百歲囉!!
但是他們卻比我們這些年輕人玩的還要high~真的很可怕!
 
記得有一年,某個表姊弟一次帶她男友出席,結果那天他男友醉了...
沒錯!!我那些眾舅舅舅媽跟阿姨姨丈們真的很愛找人喝酒
在我的記憶裡面,應該沒有一次聚餐是沒有酒的吧(這時候大家應該就了解為什麼我這麼愛喝了吧,哈)
看你是要喝啤酒呀紅酒呀威士忌呀高梁呀~隨你高興!任君挑選呀!
而且他們喜歡喝酒還是不分時間的喔!!
最近幾次聚餐的時間幾乎都是吃中午的...可怕呀~他們就可以喝到翻,沒停過耶~
 
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個月前舅媽就打電話給我說今天中午要聚餐,幫兩個雙胞胎舅舅跟大舅媽慶生,要我跟老弟出席,
跟遠在廣東的老爸老媽報告後...當然~我們是得代表出席啦!!
餐廳選在大坪林站附近一間開了十幾年日本料理店--玄海,
不錯吃喔!料好實在,所有的海鮮都非常的新鮮!但不算是平價掛的就是...
當然~眾舅舅舅媽跟阿姨姨丈們除了講究吃的...還有酒!!
我很幸運的,雖然遲到,但還來得及在年輕人桌卡到一個位子,
所以一開始我就先猛吃,而且狂喝茶跟果汁,抵死也不願意把表哥要推給我負責的紅酒收下,
事實證明,我這樣的策略是對的!!!
老弟跟他女友遲到半小時,一出現就被主角之一的小舅抓去坐在老人家桌...
聽說~眾舅舅舅媽跟阿姨姨丈們就是不斷的喝酒,也不斷的要他們喝酒,
老弟騎車不能喝,可憐到他女朋友,感冒了也喝了快一瓶紅酒,真是個狠腳色!
我後來去找老弟說話,居然也莫名其妙的被灌了一杯,那真是個可怕的地方呀~~
 
兩個小時後,我們這桌年輕人還一邊開心吃甜點一邊打屁哈拉,
轉過頭去看~那桌加起來好幾百歲的老人家們,還沒喝夠耶!!
這些退休的老人家的實力,真是不容小覷呀~
而且表哥還說~"你看!我現在這麼愛喝酒,還不是都因為他們造成的,我小學就背著書包被逼著喝酒呀!"
我說表哥呀,你也太誇張了吧!但是你真的有說出我的心聲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